腹部拉皮

產後肚皮拉「緊」報!

「生完寶寶明明體重已經瘦回來,但是肚皮卻還是鬆垮垮,以前的褲子通通都穿不下,就連肚臍都變形…」許多產後媽咪與快速減肥後的女性,都面臨著腹部鬆弛的問題,甚至還有討厭的妊娠紋及肥胖紋爬上身,即使努力運動和節食,也沒有很好的效果。此時,可針對腹部的鬆弛情況,採用不同的腹部拉皮方式,找回緊緻、平坦美肚,以及自然的性感腰線哦!

產後變成小「腹」婆?

Woma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媽咪們,妳也遇到以下的問題嗎?

「我的肚子好鬆弛,不管怎麼努力縮小腹,看起來都還是凸凸的」

「我不胖,也有規律的運動習慣,但是穿貼身衣服的時候,小腹卻總是凸一塊。」

「生完孩子以後我很努力運動、節食,但就算體重降下來,為什麼跟懷孕前差那麼多?看起來還是好胖喔!」

「我的肚子有好多層游泳圈,看起來虎背熊腰。吃完東西之後「大腹便便」,好像又懷孕了一次!」

「唉~好想穿上流行的中空裝,但是肚臍是突出來的、樣子好奇怪,有時候彎腰,肚皮還會像沙皮狗一樣垂下來,真的好難看!穿褲子的時候還要想辦法把肚皮塞進去。」

變成小腹婆的原因

脂肪堆積:孕期體重控制不當(增加太多),有時候是單純全身性的脂肪累積,可以先透過簡單的運動、飲食調整,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慢慢將體重降下來。而局部無法透過運動消除的脂肪,可以藉由抽脂手術的幫助,讓身體線條變得更明顯。

皮膚表層鬆弛(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常見於因孕期撐開形成的贅皮、大量減重/抽脂手術後形成的贅皮,以及皮膚的自然老化鬆弛,時常伴隨著難看的肥胖紋或妊娠紋,這是真皮層裂開的表現,就像是一塊布料在長期的使用下,因彈性疲乏被拉扯出了一些紋路。

Woma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腹直肌(肌肉)分離:這個是很多人忽略的因素。許多媽咪們生完寶寶肚子變大,都會誤以為是自己變胖了,其實是懷孕時「腹直肌」因為小baby長大而被撐開甚至鬆脫,導致整個腹腔向外凸出,或是下腹凸出(內臟凸),腰圍看起來自然也變粗了,而鬆弛的肌肉,即使想靠運動恢復效果仍然有限。

✦ 以上兩種成因,單靠抽脂手術並無法確實改善(因為皮膚和肌肉鬆掉了,脂肪抽掉也沒有幫助),必須透過腹部拉皮的方式,重新恢復腹部的彈性及緊緻度,達到腹部緊實的目的。

腹部拉皮適合對象

  1.  產後造成的肚皮鬆弛、妊娠紋
  2. 大量減重後,腹部皮膚嚴重鬆弛、肥胖紋
  3. 產後腹直肌鬆脫,下腹突出、沒有腰身
  4. 腹部過度抽脂,術後皮膚不平整

Woma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懷孕造成的腹直肌分離會恢復嗎?

媽咪們在產後初期,因為此時的子宮還有肚皮軟組織都尚未完全恢復彈性,所以肚子還是看起來很大(EX:英國皇室的凱莉、梅根王妃,剛生產完出來和大家打招呼,都還是挺著一個肚子。隨著時間過去,被撐大的子宮還有肚皮會慢慢地恢復,就像是汽球被吹大,洩氣之後會縮小一樣;但是有時候肚皮被撐久了,會有「彈性疲乏」的狀況發生,這時要縮回懷孕前的緊緻肚皮,可就沒那麼簡單了!這也是為什麼小腹無法完全平坦的原因。

Embed from Getty Images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想要腹部緊緻,有哪些選擇呢?

自 我 檢 視 個 人 狀 況

嚴重程度
皮膚鬆弛程度
★☆☆ ★☆☆ ★★☆ ★★★ ★★★
脂肪堆積狀況
★☆☆ ★★☆ ★☆☆
★★☆
★★☆ ★★★
腹直肌鬆弛程度
☆☆☆ ☆☆☆ ★★☆ ★★★ ★★★
適用手術
電波拉皮
肌動減脂
酷塑
抽脂 迷你腹部拉皮+抽脂 全方位腹部拉皮 全方位腹部拉皮+抽脂
個人狀況
肚皮有一點點鬆,可先透過飲食控制、運動,搭配非侵入式的儀器輔助。 單純脂肪堆積,考慮局部或是環狀腹部抽脂 下腹肚皮鬆垮,可藉由迷你腹部拉皮手術來達到明顯、立即的效果,其他局部脂肪,亦可合併抽脂一起進行。 肚皮完全鬆垮垮、像沙皮狗,需要大範圍切除贅皮,還有一點小肚腩。 肚皮嚴重鬆垮還有一層游泳圈,建議合併抽脂一起進行,會有戲劇般的效果。

手術名稱

電波拉皮

肌動減脂

酷塑

迷你腹部拉皮

全方位腹部拉皮

侵入/非侵入式
非侵入式 非侵入式 侵入式
適合對象
輕微肚皮鬆弛 下腹部皮膚
鬆弛凸出
整個腹部鬆垮下垂
外凸嚴重
傷口大小
約10~15cm
(內褲可以遮住)
約15~25cm
(內褲可以遮住)
需要時間
約1小時 約3~4小時 約4~5小時
疼痛感
★★ ★★
恢復期
一周 兩周

✦ 由於每個人的肚皮鬆弛狀況不同,適合的腹部拉皮方式也不一樣,建議來到門診時先做詳細量身,好好和醫師哦~
✦ 由於每個人對於「恢復期」的定義不同,這邊僅就腹部拉皮術後可以恢復日常生活(步行、拿輕的東西、從事文書工作)的時間來做說明。

腹部拉皮手術特色


腹部拉皮手術是從下腹部皮膚摺線處或是剖腹產傷口附近沿著陰毛處橫畫切口,切除過度鬆弛的皮膚及脂肪組織,並將已經被撐開、鬆脫後腹直肌作緊密縫合,全層次腹部拉皮還能順便將移位的肚臍重回原本位置,腹部變得平坦、緊實!若有腹部脂肪囤積,通常會結合抽脂手術一起進行,雕塑腹部曲線、使腰身更加明顯,重回過去性感小蠻腰~

打造自然腰線:多餘贅皮一次消除,腹部緊實又平坦

減少妊娠紋、肥胖紋:皮膚變得緊緻、光滑,有效改善紋路

效果持久:術後維持良好習慣,效果長相伴

改善外陰下垂:可一併將陰部的垮皮做修整

✦ 「迷你腹部拉皮」及「全方位腹部拉皮」,術後的疤痕都藏在內褲能蓋住的地方,所以無論要穿露肚裝或是比基尼都沒有問題~

腹部拉皮術後該怎麼照顧呢?

術後照顧方式

迷你腹部拉皮

全方位腹部拉皮

術後1~7天
  • 輕鬆休息,不需要負重的日常生活可以持續進行
  • 需要24小時穿束腹
  • 可以淋浴
  • 採V型臥位:床頭可抬高30~40度,床尾抬高20~30度,身體保持微彎姿勢勿挺直,睡覺時可放枕頭於膝下,避免傷口拉扯,造成腹部筋膜縫線繃開或是傷口裂開。
  • 需要24小時穿束腹
  • 如果有引流管,幫助消腫,大約一週左右拔除
術後7天~一個月
  • 輕鬆休息,不需要負重的日常生活可以持續進行
  • 需要24小時穿束腹
  • 腹部開始慢慢消腫,可以開始站直,進行輕鬆的日常活動。
  • 需要24小時穿束腹
術後一個月~三個月
一周

常見Q&A

沒有生產過的女性朋友,但是有腹部鬆弛的問題當然可以進行,常見在大量減重或是快速瘦身的人,但如果未來有懷孕計畫(因為腹部可能又因為懷孕而鬆弛),建議等生產後再來找我哦!

妊娠紋是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由於皮膚過度擴張下斷裂、失去彈性的情況下產生,一旦形成便無法自然消除。肚臍以下的妊娠紋,在進行拉皮手術時與多餘的贅皮一併切除,而其它的妊娠紋在肚皮拉緊時,會變得較不明顯。

可以哦!如果有腰部脂肪堆積的情況,可以合併腹部拉皮及腰腹環抽手術一起進行(需先經過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允許),不僅能改善皮膚鬆弛,還能同時修飾兩邊腰身的曲線,達到理想的塑身效果~

腹部拉皮手術還是會留下一道細長的疤痕,長度則會依據個人皮膚鬆弛程度而定,醫師會在術前與妳做詳細討論,但是會設計在內褲可以覆蓋住的範圍內,還是能夠穿低腰牛仔褲、比基尼,不受影響。初期傷口呈粉紅色,看起來比較明顯,但只要勤加照顧貼美容膠或是矽膠片,讓傷口早日淡化,變得比較不明顯。

基本上是可以的,還能透過腹部拉皮手術順便修整疤痕。但如果過去是腹膜炎或是重大疾病者,一定要先主動告知醫師,確保手術是否能進行哦~

  1. 未來有懷孕計畫的女性
  2. 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3. 煙癮重者
  4. 有蟹足腫體質(需經醫師評估)
  5. 無法接受身上留下疤痕者

妳可能也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