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型的美感

「乳房」,是上天賜予女性獨一無二的珍貴禮物,除了肩負哺育新生兒的神聖任務之外,更是代表女性魅力的重要象徵。擁有一對豐滿、性感的乳房,不僅能讓女性曲線更加分,舉手投足間散發自信風采,對於異性而言更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然而,好看的乳房是很主觀的,會隨著東/西方文化、個人特質、穿衣風格及生活習慣而定,換言之,乳房所呈現的更是一種「肢體語言的藝術」。

乳房的黃金比例

「楊醫師~怎麼樣算是好看的乳房?」這是門診時大家經常問的問題。一般而言,乳房的黃金比例如下圖所示,從鎖骨中央到兩側乳房乳暈處呈現「正三角形」的形狀,但我必須先說,這是個非常「理想」的情況,「理想」終究還是得接受「現實」的殘酷考驗,由於每個人的原生條件、需求喜好本就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這個狀態,也不是擁有了黃金三角,妳就一定會喜歡。

理想胸型的定義

從事美容外科這麼長的時間,發現每個人對於「理想胸型」的定義都不盡相同,如同前言提到,這關係到個人特質、穿著品味、流行文化、生活形態,甚至是職業需求。

像是東、西方女性喜好胸型就存在很大的差異,美國或是拉丁美洲喜歡「大、渾圓、堅挺」的胸部,亞洲人則比較偏好「大小適中、自然水滴、柔軟」的胸部。美麗的胸型與個人身高、體型、胖瘦、胸廓寬度有關,這也意味著放在別人身上好看的胸部,卻不一定適合妳。所以,好看的乳房就是打造出「適合」自己的專屬美感,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哦!

個性鮮明或是工作需求的女性(明星/網紅):想擁有豐滿一點的胸部及深邃乳溝。

上班族:喜歡自然、手感佳的乳房。

走運動風的女生:在乎身體曲線,大一點的胸部可凸顯腰臀比例。

產後乳房萎縮、下垂的媽咪:希望能有乳房回春堅挺的效果。

如何選擇隆乳方式

當妳下定決心要隆乳,再來一定要考慮到的問題就是,該使用哪一種手術方式來隆乳呢?
隆乳主要三種手術方式:

隆乳方式

自體脂肪隆乳

果凍矽膠隆乳

複合式隆乳

適合對象
  • 不考慮植入假體
  • 想兼顧塑身及豐胸
  • 想要自然的胸型
  • 本身需有足夠脂肪
  • 想要胸部大量升級
  • 想改善胸型( 胸部下垂、萎縮、鬆弛、大小奶問題、上胸空空)
  • 過瘦、沒有多餘脂肪者
  • 身材偏瘦,在意隆乳術後乳房邊緣、皺褶影響美感
隆乳材料
脂肪 果凍假體 脂肪+果凍
罩杯升級
0.5~1.5個CUP 可量身訂做大小 可量身訂做大小
術後按摩
不需要 光滑面:需要
絨毛面:不需要
魔滴:不需要
光滑面 :需要
絨毛面:不需要
魔滴:不需要

自體脂肪隆乳:適合完全不考慮植入假體,或是只想要胸部「大一點點」的人,前提是本身要擁有足夠的脂肪量。優點是能同時兼顧「塑身與豐胸」,缺點是單次手術只能升級0.5至1.5個罩杯左右,若追求更大的罩杯,則需要考慮做二次手術。

果凍矽膠隆乳:大小皆可量身訂做,無論是只想要大1個cup,或者是升級2個cup以上,都能一次到位!也很適合本身脂肪量不足的人。相較於自體脂肪隆乳,果凍矽膠隆乳擁有更多的選擇,對於胸型的改善也能有很大幫助。有多種切口方式(腋下、乳暈、乳下、肚臍、腹部拉皮切口)及隆乳材質(圓盤光滑面、圓盤絨毛面、水滴絨毛面、Motiva),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複合式隆乳:如果妳是本身偏瘦的女性,又擔心植入假體後乳房邊緣感會很明顯、看起來假假的,那麼就可以考慮複合式隆乳。

✦ 建議讓專業醫師實際評估過您的原生條件和期望後,再一起討論出最適合妳的隆乳方式哦!

乳頭乳暈的重要性

如果比喻乳房是一朵紅花,那麼「乳頭」、「乳暈」便是不可或缺的花蕊點綴了!想成就理想胸型,絕對少不了襯托乳房的配角。乳頭的位置、大小、形狀十分重要,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影響著乳房視覺上的美感。

許多媽咪們的共同煩惱,產後哺乳期結束後,原本小巧可愛的乳頭便一去不復返,變得又大、又黑、又長,甚至還有點下垂,即便擁有美麗渾圓的乳房,看起來還是顯得無精打采。所以,將乳頭形狀作適度的調整,也有助於乳房整體看起來更為協調,美感也能大幅提升哦~

整形外科醫師就像人體的裁縫師,把多餘的剪去、不足的補上,在「美感」和「比例」中取得平衡,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